-Unsupported JavaScript- CCDS 2019 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
CCDS 2019 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
最新消息
[ 2019-06-13 ] 6/27訂房額滿。
Cover image
壹、活動目的

一、為增進全國各大專院校電算中心或資訊行政單位主管彼此經驗交流及協助新擔任主管者瞭解各項行政配合業務,教育部每年均辦理公開徵求大專院校電算中心或資訊行政相關單位舉辦「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單位主管研討會」,並就其各項業務議題進行座談討論。

二、本研討會宗旨在於資訊資源共享便捷化並使大專院校電算中心主任或資訊行政主管能更瞭解政府推動政策方針,以培育更具競爭力與創新力的資訊人才。另外,此次研討會擬廣泛邀請中央機關或地方政府資訊主管以及產業界專業人士共同參與本次活動,以期達成三贏(俾利政府資訊單位了解學校推動資訊化、培訓資訊人才現況及大專院校電算中心主任或資訊行政主管更了解政府推動政策方針)。

三、透過本次研討會的舉辦,可凝聚全國電算中心或資訊行政單位各項業務推展之共識,加速各校院在資訊領域、經驗與作法之交流,有助提昇全國各大專校院資訊業務之執行效益。

貳、會議主題

在20世紀電腦和網際網路為人類帶來了全新的生活方式,伴隨著國家資訊基礎建設的全面發展後,數位化電子媒介、多媒體和虛擬實境技術、大數據及互聯網的應用與串聯,使得跨入21世紀人類生活的每一層面都受到資訊科技的衝擊和影響。新資訊時代的資訊行政主管,似乎不僅僅只需要電腦、通訊科技等資訊專業,進而需要洞悉資訊科技在社會、教育、文化、經濟等方面的影響,分析環境的趨向和走勢來推動資訊科技的應用、創新及引領機構持續與時俱進發展,永續經營。

2019年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規劃以「新資訊時代之資訊長思維」為主題,就資訊長的領導策略、人文思維、培養跨域國際觀人才、創新與溝通以及營運策略思考等面向,邀請商界、學界及中央或地方機關資訊長(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CIO)分享自身的研究與經驗,透過與資訊行政主管們的溝通交流,期能協助全國各大專校院資訊業務訂定前瞻性策略規劃,提升學校的競爭優勢。

參、活動資訊

一、活動時間:108年6月27(四)~ 28(五)日

二、活動地點: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三、報名時間:108年5月3日(五)中午12時 ~ 6月3日(一)24時

四、連絡資訊:國立東華大學圖書資訊處.ccds2019@ndhu.edu.tw.03-8906852

肆、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教育部

二、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三、協辦單位:中華民國資訊學會

合作廠商